首页 领侨服务 领保侨务
魏强大使出席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成立20周年视频座谈会
2021-01-09 05:49

  1月8日,巴拿马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办视频座谈会,庆祝该会成立20周年,近50家旅巴侨团负责人及华文媒体与会。中国驻巴大使魏强、使馆公使衔参赞李无旡和领侨处主任万贝出席。

  魏强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巴拿马统促会成立20周年,高度评价该会自成立至今为在巴侨界牢固树立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分裂祖国行径、推动中巴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实现建交所做的贡献,并表示,中巴建交有力巩固了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体现了历史发展的大潮、中国发展崛起的大势和国际正义的大道,也再一次正告一些人:台“独”只能是死路一条。目前,台海形势十分严峻。台湾当局逆历史潮流而动,拒不承认“九二共识”,挟洋自重、猖狂借疫谋“独”,海内外任何有良心的中国人都绝不答应,台“独”分子的图谋绝不会得逞。希望全体旅巴侨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时刻不忘我们共同的根、共同的魂、共同的梦、共同的目标,共担民族大义,紧密团结,旗帜鲜明地反“独”促统,鲜明展现中华儿女共襄民族复兴的强大意志,为早日实现中国的和平统一大业不断作出贡献。

  李无旡公参高度评价巴拿马统促会成立20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该会在当前复杂形势下继续担当有为,为祖国统一大业添砖加瓦;衷心感谢旅巴侨胞在疫情期间慷慨解囊、踊跃募捐,为中巴两国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贡献;提醒旅巴侨胞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大家团结一致,共度时艰,并表示驻巴拿马使馆将一如既往给侨胞们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与会代表热烈欢迎李无旡公参抵巴履新,共同回顾了巴拿马统促会成立20年来的风雨历程,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高举反“独”促统旗帜,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和中巴友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