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领侨服务 护照旅行证
驻巴拿马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9-11 03:59

  为向海外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实现“掌上办”、“零跑腿”,根据国内统一部署,在2021年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中国领事”APP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领事认证查验、领事新闻资讯、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等功能的基础上,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将于9月15日启用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我馆将停止受理通过邮箱提交的普通护照、旅行证办理申请。

  目前,驻巴拿马使馆仅受理在巴拿马中国公民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的有关申请,不接受跨国申请。

  “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上线启用后,确有特殊紧急需要人员(如申请应急旅行证),仍可来馆申办有关业务。来馆前请提前发送邮件至pasaportedechina@gmail.com预约办理。

  “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特别提醒:

  1、目前APP尚未开通因公护照换发办理,请有关申请人根据“驻巴拿马使馆关于推出‘不见面’办理护照、旅行证服务的通知”申请换发。

  2、APP实名认证注册目前仅支持中国普通护照或身份证号码。如无上述证件,可使用他人已实名认证的账号办理。

  3、通过“中国领事”APP申办的护照不包含申请人指纹信息。无指纹不影响护照正常使用,仅在入境中国时无法自助通关,须走人工通道。

  4、业务申办费用均须通过APP中指定方式支付。使馆不会通过电话或视频要求申请人支付费用。请谨防假借使馆名义的各类电信诈骗。

  5、APP各项功能目前仍在完善之中,申请人在使用过程中如遇到问题或有相关建议请予反馈,我馆将及时予以协助。

  我馆证件咨询电话:+507-2653038

  我馆护照业务咨询邮箱:pasaportedechina@gmail.com

  驻巴拿马使馆

  2021年9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