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魏强大使在线出席旅巴侨界喜迎中秋、国庆活动
2021-10-02 05:03

  中秋、国庆期间,魏强大使在线出席巴拿马华人工商总会、华星艺术团、赤溪同乡会和西部中华公所等侨团联合全侨举办的喜迎中秋、国庆系列活动并发表致辞。

  魏强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侨胞们送上节日祝福,并表示,今年的国庆具有十分特殊的意义,因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其百年光辉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与时俱进、与民同在,一路披荆斩棘、砥砺奋进,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将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尤其令海内外全体中华同胞备感光荣的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我相信,对海内外所有炎黃子孙而言,今年国庆带给我们的,是更加浓烈的爱国情、更加深厚的自豪感。

  魏大使说,正如习主席在“七一”讲话中指出的,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我们大家都清楚地看到,从去年到今年,伴随新冦病毒的肆虐,各种反华反中的政治病毒也一直气势汹汹地四处漫延。一些势力打着病毒溯源的幌子,在香港、新疆、台湾等涉及中国主权安全、核心利益的事务上极端险恶地借题发挥,造谣行骗,无事生非,大搞政治操弄,大肆抹黑攻击中国, 其目的是要阻挡中国的发展、剥夺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正当权利。对此,中国党、政府和人民决不会屈服让步。正如习近平主席所严正指出的,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华民族是具有强烈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的民族。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欺负、压迫、奴役过其他国家人民,同时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

  魏大使希望旅巴侨胞们继续加强团结、和衷共济,坚定反“独”促统的正确立场,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拥护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对台“独”势力及其活动保持高度警惕,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中巴友好合作,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

  魏大使赞扬旅巴侨团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施仁义、展大爱,为中巴两国抗疫工作与抗疫合作慷慨奉献,在助力当地抗击疫情的同时进一步树立了中国人的形象,同时保持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热爱祖国,热爱艺术,为构建和谐侨社做出了重要贡献。

  魏大使还介绍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备情况,指出中方将本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世界献上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充分体现中国人民崇尚和平、拥抱世界、以自身的新发展为世界作出新贡献的抱负和能力,并再次殷切叮嘱大家,平安是福,眼下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尤其病毒变异给各国抗疫带来新的严重挑战,希望所有侨胞兄弟姐妹们多多保重身体,在复工复产的过程中千万不可放松对疫情的警惕和防控,坚持非必要、不出门、不旅行!

  考虑到疫情因素,本次侨界喜迎中秋国庆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模式。精彩纷呈的醒狮表演、民族舞蹈、传统乐器、歌唱等节目轮番上演,在YouTube、Facebook等新媒体平台吸引了当地各界众多人士观看,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巴工商部长马丁内斯、巴拿马城市长法布雷加、国会议员罗德里格斯等也应邀通过视频,向华侨华人表达节日祝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