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巴拿马中华总会向巴卫生部捐赠口罩仪式
2020-02-13 04:18

  2月11日,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应邀出席巴拿马中华总会向巴卫生部捐赠口罩仪式。巴卫生部长特纳、国际合作司司长诺列加、中华总会会长冯雅迪及使馆领侨处主任万贝等十余人出席。

  魏强大使对巴拿马中华总会向巴卫生部捐赠口罩的善举表示赞赏和支持,强调巴拿马华侨华人组织起来,以实际行动支持巴防疫工作,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天下为公、和衷共济、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也体现了在巴华裔族群同当地各族群民众相濡以沫的深情厚谊。

  魏强大使表示,当前中国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中方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已取得明显成效,为保护世界人民的健康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巴一家亲,患难见真情。巴政府采取的防疫措施科学理性,未对两国公民及经贸往来采取过分限制措施,这是对中国抗疫工作的重要支持和真诚帮助。中方愿同包括卫生部在内的巴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坚决妥当应对疫情。中国驻巴使馆也将进一步加强对旅巴侨胞和各侨社的督促指导,配合巴方落实好既定防控措施。

  巴卫生部长特纳介绍了巴方针对疫情所作工作,高度评价中方采取的积极有效应对措施,表示对中国政府尽快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并衷心感谢中国驻巴使馆和包括巴拿马中华总会在内的各侨社对该部工作的大力配合、支持。

  巴拿马中华总会此次共向巴卫生部捐赠13580个口罩,其中6880个为N95口罩。此前,各大旅巴侨社情系祖国、心悬疫情,集全侨之力,向国内慷慨捐赠了86万余只优质口罩及其他医疗物资,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