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举办《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推介会
2019-12-23 23:31
 

    12月19日,驻巴拿马使馆与巴拿马留华同学会在ADEN商学院巴拿马校区共同举办“巴拿马参与‘一带一路’贸易与投资”展望对话会,魏强大使出席并在会上向与会各界人士宣介《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

    魏强大使指出,当今世界,变局激荡;中国和平崛起,疾步迈向复兴,日益成为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主导力量。对此,国际社会普遍举手点赞,但亦有不少指责杂音,特别是各种版本的“中国威胁论”近来甚嚣尘上,谎言惑众。对此,中国心态平和,定力有加,虚怀若谷,磊落光明。我们坚信,中国的崛起不可阻挡,世界人民要和平、谋发展、求合作的心声不可遏制。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不断加强沟通,彼此倾听,增进互信,共创美好。为此,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白皮书,全面介绍了新时代中国的世界观、发展观、角色观,讲清了什么是中国道路、中国将沿此道路走向何方、中国与世界的关系将怎样等重大问题,是帮助外界了解真实中国的接地气佳作,值得大家研读品鉴。魏强大使还以解读“一带一路”倡议为主线,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出的发展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勃勃生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顶层设计;强调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既是中国人民的梦想,也是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中国的发展对世界是机遇,不是威胁,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同世界共享机遇、共谋发展的阳光大道,不是所谓“陷阱”。魏强大使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于五千年中华灿烂文明,“国强必霸”绝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逻辑,我们将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引下,不断推动中巴关系始终朝着互尊互信、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切实造福两国人民。

    巴拿马前农牧业发展部长卡尔莱斯、ADEN商学院巴拿马校区校长阿尔金德吉、华裔企业家埃斯特万·张、巴留华同学会主席蒙特涅斯等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活动期间,魏强大使还就中国发展、中巴关系等接受当地主流媒体SERTV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