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使馆成功举办“2021巴拿马汉字书法比赛”
2021-12-04 10:45

为在巴拿马推广中文教育和中国语言文化,驻巴拿马使馆联合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1巴拿马汉字书法比赛”,巴中文爱好者积极参与,共有50多位选手的60幅作品参赛。

12月2日晚,“2021巴拿马汉字书法比赛”颁奖仪式在线举办。驻巴使馆文教参赞金梁、巴拿马大学副校长罗德里格斯、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杨、巴方院长巫俊辉以及参赛选手和中文爱好者近百人出席。

金梁参赞在致辞中表示,书法是中国千年文化的一个独特而重要的组成部分,蕴含着哲学、文学、美学、艺术等丰富内涵。很高兴有这么多不同年龄段的巴拿马朋友练习书法,希望大家通过书法体会汉字之美及中国文化的底蕴,同时修身养性,提升内在修养。感谢各合作机构为本次比赛顺利举行所付出的努力以及各位选手的积极参与。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其中Yesenia Law、Elisa Pan Qin、薛睿雅和Augusto Gamboa Stouteord荣获一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