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使信息 大使致辞
大使致辞
2024-03-12 06:16

欢迎您访问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馆网站,感谢您关注中国发展和中巴关系!

中巴两国人民友谊源远流长。早在1854年,首批华人就远渡重洋来到巴拿马,和当地人民肩并肩修建铁路、挖掘运河,并在这片沃土上安家立业,成为巴拿马多元社会和多样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多年来,中巴航运、贸易、人员往来不断发展,彼此并不陌生。

2017年6月两国建交以来,中巴关系开启新篇章,双方互信不断加深,合作稳步推进,交往日益热络。巴拿马是首个同中方签署“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拉美和加勒比国家。中国是巴拿马第一大贸易伙伴,科隆自贸区第一大供货国和巴拿马运河第二大用户。事实充分证明,发展中巴关系符合双方根本利益,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也有利于地区稳定与发展。

中国驻巴拿马使馆愿同巴拿马各界朋友携手努力,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指引下,推动中巴关系在政治互信、务实合作、人文交流和多边协作“四轮驱动”下不断迈上新台阶,将中巴关系打造为大小国家相互尊重、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典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

                                                               徐学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