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驻巴拿马大使徐学渊发表履新视频致辞
2024-03-14 08:09

2024年3月13日,新任驻巴拿马大使徐学渊通过社交媒体向巴拿马各界和在巴中国同胞发表履新视频致辞。全文如下:

巴拿马各界朋友们,

在巴的中国同胞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受习近平主席委派,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巴拿马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在此,我首先谨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巴关系发展的朋友们致以由衷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时隔二十多年重回拉美,来到享有“世界桥梁,宇宙心脏”美誉的巴拿马工作,我深感荣幸。我热切期待同巴拿马各界结交朋友,了解这个伟大国度的前世今生,共商中巴关系的机遇和前景;热切期待走进巴拿马的各省各地,感受这个国家独特的风土人情;热切期待看看举世闻名的巴拿马运河,尝尝声名远扬的瑰夏咖啡。

中国同巴拿马是老相识,民间交往源远流长、血脉相连。170年前首批华人抵巴,在异国他乡扎根发展,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成为巴拿马多元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听说这里有句俗话,在巴拿马没有比中国早餐更地道的当地风味。中国同巴拿马也是新朋友,建交近7年来,在两国元首亲自引领和大力推动下,中巴关系实现快速发展。双方政治互信逐步深化,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精彩纷呈。事实充分证明,中巴建交符合历史潮流,顺应世道民心,已经并将继续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巴拿马拥有近30万华人华侨,还有众多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你们在巴生活、创业、学习,是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中巴民间友好的促进者。中巴关系发展归功于你们的重要贡献,更离不开你们的持续努力。

习近平主席指出,中巴要做平等互信的真诚伙伴、休戚与共的发展伙伴、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心贴着心的亲密伙伴。我和中国驻巴使馆的全体同事将不负使命,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推动中巴关系再上新台阶而不懈努力。希望大家继续给予我们宝贵支持和大力协助!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