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使馆信息 使馆新闻
2022年巴拿马“欢乐春节”系列活动预告
2022-01-23 01:16

牛辞胜岁,虎跃新程。值此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将与巴拿马文化部、国家旅游局、中华民族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年巴拿马“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这是第一次以巴政府名义正式倡议举办的全国性春节庆祝活动,旨在为两国人民携手抗疫添虎威、共创繁荣增祥瑞。(以下活动时间均为巴拿马时间)




一、虎跃新程—驻巴拿马使馆2022年线上春节招待会

1月24日晚18:00,驻巴拿马使馆将在线举办2022年春节招待会,邀请中巴各界友人相聚云端,共忆胜往,同庆福春。



二、虎虎生威—2022巴拿马“欢乐春节”开年大戏《杨门女将》

《杨门女将》作为国家京剧院的经典保留剧目,自创排至今已演出千余场,享誉国内外。杨门女将挂帅出征、保家卫国的故事是中华民族不甘外辱、不畏强敌、勇毅担当、尽忠报国精神的生动写照。此次演出由京剧艺术家郭凡嘉、张兰担纲主演,著名奚派老生张建国压阵,扣人心弦的剧情、荡气回肠的唱腔、精美绝伦的戏服,将带领观众穿梭于壮怀激烈的历史画卷。

播出时间: 2022年1月24日晚20:00

播出平台:巴拿马国家电视台SERTV

Facebook/YouTube: @Miculturapma @sertvpanama @China Culture



三、虎啸龙吟—国粹京剧大使说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将与巴拿马文化部人文权利司长阿莱桑德拉、巴拿马国家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何塞,共同为中巴观众讲解国粹京剧的悠久历史传承和深厚文化内涵,并讲述京剧《杨门女将》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及其承载的中国道德哲理。

播出时间:2022年1月24日晚19:30

播出平台:巴拿马国家电视台SERTV

 Facebook/YouTube:@sertvpanama 



四、虎兆兴瑞—中国春节深度对话节目

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将与巴拿马国家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卡洛斯、在巴中资企业和侨界代表深度对话,以中巴人民共庆春节为主题,讲述中国文化如何深度融入巴文化基因,以及在巴华人华侨和中国企业为巴经济社会发展所作贡献。

播出时间:2022年1月27日晚19:00

播出平台:巴拿马国家电视台SERTV

 Facebook/YouTube:@sertvpanama



五、福虎贺岁—第十七届巴拿马世界华人春晚

创立于2006年的“巴拿马春晚”十余年来持续在新春佳节为两国人民献上异彩纷呈的艺术盛宴。2022年第十七届巴拿马世界华人春晚将与卫星电视覆盖全球五大洲的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CECTV)合作,通过云端向全球直播,来自全球近20个国家的艺术家及华人华侨大联欢,为观众带来中国传统舞狮、武术、魔术、歌舞等节目,全面展示华人在海外自强不息、创业奋进、思乡爱国、乐观向上的海外情、华夏梦。

首播时间:2022年1月30日早07:00

观看链接:https://wx.vzan.com/live/tvchat-473189940?jumpitd=1&shauid=&fr=&sharetstamp=0&signupskip=0#/



六、瑞虎纳福—2022新春广场文化庆典

1月28日至2月2日在奇里基省大卫市中心钻石公园、1月30日至2月1日在贝拉瓜斯省圣地亚哥市中心公园、1月30日至2月3日在阿苏埃罗省奇特雷市联合公园和拉斯塔乌拉市贝莉萨里奥公园将举办新春广场文化庆典。

观众不但能观看铿锵锣鼓震天摇,双狮跃起千人醉的表演;还能欣赏到精彩纷呈的视频贺岁晚会《中巴友谊—来自上海的问候》、苏州交响乐团《泱泱国风》音乐会、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华乐苏韵》和《苏州好风光》音乐会、木偶剧《白雪公主》以及杂技剧《金箍棒》和《小桥流水人家》;更能领略北京冬奥的冰雪魅力;此外,春节灯展和烟花晚会等中国传统春节活动将让您目不暇接。(线下活动可能会因疫情防控而调整,详情请关注当地市政府官方活动通知)


七、虎斑霞绮—2022中国贺岁电影节

2月14日至20日,中国驻巴拿马使馆将联合巴拿马文化部在巴拿马城市政府格拉迪斯·维达尔剧院放映厅举办中国电影节,届时将有《流浪地球》、《十八洞村》、《哪吒之魔童降世》等多部精彩中国影片公益展映。(线下活动可能会因疫情防控而调整,具体电影排档以剧院公告为准)


八、虎星高照—2022新春烟花庆典

2月虎年春节期间,驻巴拿马大使馆将联合巴拿马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在巴拿马城著名的海滨大道世纪广场举办新春烟花庆典,姹紫嫣红百花园,火树银花不夜天,伴您度过美好的夜晚。(线下活动受因疫情防控影响,具体时间请关注巴拿马文化部后续官方通知)


九、虎跃龙腾—2022巴拿马龙舟大赛

2月12至13日,中巴文化中心将在巴拿马城长堤举办2022巴拿马龙舟大赛,万桨齐发掀银浪,战鼓重擂胜雷鸣,来自两国的约20支参赛队伍,与您一起体验中国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线下活动可能会因疫情防控而调整,详情请关注中巴文化中心通知)


十、如虎添翼—第22届巴拿马风筝节

2月20日下午15:00,巴拿马中巴华裔专职协会将在线举办第22届巴拿马风筝节,活动以“共同飞翔,放飞梦想”为主题,包括风筝节视频展示、风筝制作演示、风筝创意比赛等多个环节,趣味横生,高潮迭起。详情敬请关注https://www.aprochipa.org/


此外,巴拿马全国各省市还将举办多场新春美食节、手工艺展销、旅游展会、中华文化讲座等活动。敬请关注巴拿马文化部、国家旅游局后续官方活动通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